王静之

(捧起🥣碗)(上下摇摆)写点评论吧(嗷,不写啊)低头思考(上下摇摆碗)写写吧😭(上下摇摆🥣)求你了🥺

兔赤|彗星出现的那一夜

时空设置

未交往前提

 ooc致歉

注意:赤苇很少出现。


-

 ”赤苇谈恋爱了。“木兔低着头对木叶说。

木叶看着木兔耷拉着脑袋,头发也有些低垂。在烤肉店独特的暖黄色灯光下,头发的阴影照射的脸上,木兔的瞳孔失去了光彩,是暗淡的。在滋滋冒烟的烤肉下,木兔好像确实很难过。木叶观察了一下木兔的面部表情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“就是说,赤苇,我是说高三的赤苇京治同学,我们理性的后辈谈恋爱了?”木叶将烤好的肉全部夹到了自己的盘子里。

”是的。“木兔看着木叶的眼睛沉重地点了点头。木叶夹起一大块肉放进嘴里,木兔看在眼里,喉结明显上下移动了。木叶正在专心吃肉,好不容易木兔要请客吃饭一定要大宰一顿,特别在木兔食欲不佳的现在。木兔焦急的看着木叶,木叶碗里堆满了肉,正准备夹下一块,没想到木兔直接把木叶的碗端到了自己的面前,木叶目瞪口呆,但眼前这个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顾自地说话。

”你说啊,怎么办呀。“木兔把木叶的空碗放回了木叶的面前。木叶因为正在咀嚼根本无法说话,只能费力的吞咽下了刚才那块难嚼的肉。

”你是怎么知道的?“木叶咽下一大口烤肉之后,不急不缓地说。

”前几天在枭谷看到赤苇和一个女生一起回家。“木兔吃了一口肉,嘴巴因为委屈而撅得老高了。

“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送给赤苇的猫头鹰挂坠,没有挂在书包上了。”

“赤苇就已经把我忘记了!”木兔大喊。

木叶想起之前高中的时候问木兔是不是和赤苇在谈恋爱。木兔说只是很喜欢和赤苇在一起,并没有谈恋爱。

木叶看着眼前这个人默默在心里提问,md这就是直男的小伎俩吗?

”我决定了!“木兔一下站起来,头撞在烤肉店的顶上,木兔吃痛的摸着头。因为突然的行动,让烤肉店的人纷纷望向这边。

”喂!稳重一点啊!“木叶大骂。

木叶端起一杯水,准备顺一顺自己。

”你要干嘛?“

”我准备今天也要去跟踪赤苇。“木兔凑到木叶面前,正在喝水的木叶一下被呛到。

  

-

木兔所谓的跟踪就是大摇大摆的站在学校门口,还时不时和熟识的后辈打招呼,并告诉所有人他在校门口等赤苇。 可是天已经快黑了,赤苇还没有出来。木兔蹲在地上看地上的蚂蚁在搬运着过冬的粮食。

“喂,你说,赤苇怎么还不出来哇?”木兔拿着一截小小的木棍戳着地上的蚂蚁,惹得蚂蚁的阵型都变得乱了起来。

“喂,你们在干嘛啊?到底有没有在听啊?”木兔有些不耐烦了,扔掉了手里的木棍。

“木兔前辈,蚂蚁是不会说话的。”身后响起了赤苇的声音。木兔一下站起来。

“赤苇!”

“赤苇,怎么才出来啊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木兔撅起了嘴巴,双手揣进了兜里,仰头看着天空。今天的天空真亮啊,有几颗明亮的星星在月亮旁边一闪一闪,木兔突然想到之前天气预报说过最近可能会有彗星划过,可是彗星怎么还不来,什么时候来呢,想和赤苇一起看彗星,感觉会很酷诶。

“木兔前辈,怎么来了?”赤苇看着木兔,墨绿色的眼睛在这样的夜澄澈得看不出一丝情绪。

木兔吸了一口气,正想说我来跟踪你和你的女朋友。但此时好巧不巧一个可爱的女声响起。

“赤苇前辈。”是一个有着齐刘海的非常可爱的女生。

赤苇再次转身过来的时候木兔已经不见了。

“赤苇前辈,久等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赤苇转身看了看。

“在找什么吗?赤苇前辈。“赤苇还是没有看到木兔的身影,赤苇摇了摇头。难道是因为太思念木兔前辈产生错觉了吗?赤苇看了看地上正在爬行的蚂蚁,蚂蚁们排列得非常有序,一条歪歪曲曲的直线正在装点着枭谷学校门前这块小天地。赤苇低头笑了一下,心想,不是错觉吧,木兔前辈又搞什么。 


木兔以极快的速度在女生出现之时躲了起来。真是糟糕,差点暴露了。木兔心想。木兔整理了一下衣服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发现赤苇低着头在笑。糟糕,赤苇应该是真的恋爱了。

木兔仰着头大声长叹了一口气,突然天空划过一束闪光,木兔再次睁开眼睛时他站在枭谷的排球练习室里。 



 -

“木叶?“木兔看着木叶,木叶好像得顺眼了,没有前几天这样讨厌了。诶,木叶变小了!

“木叶,你怎么变小了。”木兔挠了挠脑袋。环视了一圈四周,赤苇呢?诶,赤苇怎么没来。

“你在说什么梦话?”木叶喘了一口气,双手撑着膝盖。

“喂,我说”

“能不能休息一会啊。”木叶坐了下来。木兔看着木叶,木叶变小了,这里没有赤苇。诶,不对我怎么在这里?


“哇,大家,外面有流星诶。”白福跑了进来。

大家都跑出去了。木兔仰起头看了看自己。流行?诶?该不会。

“木叶,我今年几岁?”

“干嘛?你傻了?”木叶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木兔。

“我们现在在哪里?”木叶起身摸了摸木兔的额头,确认他确实没有问题之后。

“你15岁,刚上高一,是枭谷排球部的主力,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为期一周的合宿训练,和周围学校的强队打练习赛。“

等等,就是说,我现在还不认识赤苇!木兔终于从木叶的话中提取出了有效信息。

木兔立马耷拉下来,木叶看到这样的木兔本来不耐烦的脸上出现笑容,心里一喜,木兔消极模式?我可以休息了吗!木叶的眼睛在悄悄放光。木兔走到一个角落坐下,嘴里还在嘀嘀咕咕念叨。我怎么跟丢了,赤苇不见了。赤苇谈恋爱了,我从赤苇身边消失了。赤苇再也见不到我了。赤苇好可怜。


 -

当木兔从床上起来的时候,他突然想到,这个时空应该也是有一个赤苇的。

“我要去找赤苇。“木兔再一次做了决定。

当木兔打完练习赛没有嚷嚷着加练的时候,木叶先是偷笑了一秒钟,然后才觉得木兔是不是脑袋出问题了。木叶站在原地等待了一分钟,木兔没有任何行动。木叶几乎可以确定了,木兔没有嚷嚷着加练,也就说木兔应该是脑袋坏掉了,太好啦!希望木兔这一周脑袋都坏掉。木叶就像壁虎一样贴着墙壁跑去休息室休息了。


当晚上没有在房间看到木兔时,木叶才开始担心起来。这个家伙,到底在发什么颠? 

“喂?木兔,你在哪里?!”没等对面说话,木叶在接通电话的第一秒就开始咆哮。

“木叶,嘘,别闹,我在跟踪赤苇。”木兔小声的说。木叶高一就有躁郁症倾向了吗?木兔不禁开始思考。

木兔正在跟踪赤苇。他在赤苇的学校门口等赤苇。当他看到赤苇出门的时候,木兔已经傻眼了。什么?赤苇初中就开始谈恋爱了吗?原来比和我认识的时间还要长吗?

“谁是赤苇?“木叶还在叭叭的说。木兔直接挂了电话。只听到一段忙音的木叶一下跳了起来。

木兔看到赤苇和女生走了出来,女生在笑,赤苇小心的看着她嘴里也在说着什么。隔得很远木兔看不清赤苇的眼睛。

木兔突然想到高二的时候木叶问木兔是不是喜欢赤苇,木兔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理解什么是喜欢了。不能忍受赤苇不在自己的身边,不能忍受赤苇和别人一起放学,不能忍受赤苇居然没有在我望向他的时候望向我。木兔觉得自己好像被潜意识安排的蚂蚁,在有赤苇的世界里有序的生活着,但当外界的奇怪物种入侵时,木兔一下乱了节奏找不到自己的方向。


 很糟糕啊。木兔想。 

“木兔前辈?”赤苇京治和女生站在木兔面前。看着一脸视死如归的木兔。女生疑惑的看着赤苇。

“诶?”木兔看着赤苇墨绿色的眼睛。就这样两个人直直的看着对方。

“木兔光太郎?”赤苇京治又说。平静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情绪。木兔呆呆的站在那里,似乎已经石化掉了。女生从书包里拿出一本杂志,诶,是枭谷的排球队选手木兔光太郎吗?女生翻开杂志。真的是诶。

“可是,他怎么一动不动。”女生对赤苇说。 


诶,赤苇认识我诶。木兔心里想。可恶,赤苇居然偷偷看有关我的杂志。木兔在心里偷笑了。

 “诶,是真的人吗?”女生走到木兔的身边,仔细的看着一动不动的木兔。

“优酱,很不礼貌诶。”赤苇对女生说。女生立马退回赤苇的旁边,躲在赤苇的后面。

“赤苇前辈,好可怕,他是不是”女生小声的说。

“请问木兔前辈怎么来这里了?“赤苇看着木兔。 木兔晃过神来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只能摸着脑袋,任由自己的目光四处游走。

“这个,这个。“

“木兔前辈,上次的比赛我去看了,打得很棒。”听到有人夸自己,木兔立马脸红起来。

“诶,赤苇去看了吗?”木兔靠近赤苇。赤苇心里一惊,木兔前辈的眼睛好漂亮,是琥珀色的好像能照见赤苇的内心。

“嗯。”赤苇还是处变不惊的点了点头。木兔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。

“木兔前辈,请等一等我,我马上就会去枭谷读书的。”赤苇突然说。

“因为我吗?”木兔问

“是的,因为木兔前辈。”赤苇之前有这样说过吗?记不得了,诶,等等,就是说赤苇是为了我才去枭谷的吗?

“木兔前辈,很晚了,抱歉我要先送优酱回家了。不然优酱的父母会担心的。”赤苇很有礼貌的准备离开了。

”等等“木兔在两人离开的时候喊住了赤苇。

”你们,你们在谈恋爱吗?“木兔结结巴巴的说,随即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双手插在兜里假意吹起了口哨。

赤苇噗嗤笑了一下。

“木兔前辈,请不要这样说,优酱是我邻居家的妹妹,我只是送她回家而已。”

“诶,赤苇前辈不喜欢我吗?”女生疑惑的提问。

“优酱很可爱哦。”赤苇对女生说。“现在先回家啦。”

 木兔在心里念叨,邻居家的妹妹,也就是说只是顺路,但这好像不重要了。赤苇居然早就认识我了诶,赤苇来枭谷是因为我诶。 赤苇和女生已经走远了。

木兔还在想要是回不去十八岁了,那高二的时候木叶问自己是不是和赤苇在谈恋爱要不直接说是。不不不,赤苇会不会不喜欢我。诶,可是,赤苇为了我才去枭谷诶。诶,不对,我真的在十五岁这个时空吗? 



接下来的一周,木兔每天都精力充沛,木叶一边崩溃一边念叨自己的愿望失效了。

每次加练完,木叶都要大喊“老天,快来个人把木兔带走吧。”

木兔看着趴在地上的木叶,在心里想,别急,赤苇已经在努力赶来了。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